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传承五四薪火 谱写无悔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23   浏览次数 130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传承五四薪火 谱写无悔青春”主题党日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路,2019430日至54日,在教工党员、班主任、“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的共同参与下,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学院3个本科生支部以及在校的25个班级共800余名学生参加。

430日部分班级通过画国画、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等质朴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54日,在全院主题团班会中,师生通过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及其斗争历程》视频、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铭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期盼和重托。心理学15-3班班长、同时也是学生党员李发君同学说奋斗就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用知识用担当用共产主义信仰争做时代先锋,为中国梦助力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

红色是国旗的颜色,是生命的颜色,是奋斗着的青春的颜色,最后,师生在图书馆前身着中国红,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深情告白!抒发了教科师生以青春之我奋斗青春之中国、创建青春之中国的豪情。

画国画

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观看《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及其斗争历程》视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活动现场

老师与学生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参加主题班会

师生合影

在五四百年这一天与国旗合影

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

我们是新时代新青年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