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新疆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19-10-17   浏览次数 486

920日,新疆师范大学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3楼学术报告厅开班。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斗星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出席并讲话,全校168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刚及1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起参加培训。

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斗星到会指导

国旗班旗手精彩庄重出旗后,王志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作动员讲话

李建荣部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在社会基层单位中发挥核心作用。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日常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和实践者,是党支部工作全面开展的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站位、党性意识、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能否有效提升,直接关系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否有效发挥,也直接关系到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能否切实取得实效。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领会核心要义,有效转化学习成果,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学深悟透,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王志勇书记向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一要结合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边学边改;二要学习中坚持问题目标和导向目标,深化整改落实;三要学习过程中要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结合实际学、原原本本学;四要严肃学习纪律,各党支部书记要学深悟透,发挥学习标杆作用,扎扎实实把学校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培训现场

新疆师范大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学校实际,按自治区要求精心制定了校领导班子、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少于7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方案、支部党员每周不少于半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党支部书记不少于3天的集中培训方案和全体党员干部每月自学计划。组织党员干部紧紧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带着信仰学,围绕初心学,向着使命学,严格做到学习研讨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学校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历史等相关学院学科专业和专家团队优势,在严格要求原原本本按计划完成集中学习研讨原文、原著等规定动作之外,为校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辅导,帮助他们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建设完成500道主题教育知识题库。学校还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和党员教师,以“三进两联一交友”为载体,通过参加主题班会、主题团日、主题升旗仪式等,深化主题教育,切实发挥领学、督学、导学作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作专题报告

当天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为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作《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提出,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