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新疆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10-17   浏览次数 463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发挥党支部书记作为“班长”和“领头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头雁”作用,920日至22日,新疆师范大学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全校168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天山职业技术学院1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全程参加了培训,学校领导、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领导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并讲话。

为做好培训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实施方案,为每位学员印了培训手册。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分组研讨、观看视频、学习成果交流、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开展,学校邀请了校内4名专家教授为学员们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922日下午举行了培训班结业典礼。自治区第16巡回指导组组长、新疆大学原党委书记、副校长赵嘉麒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作培训总结,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参加了会议。

结业仪式现场

赵嘉麒组长对学校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各党支部书记呈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予以充分认可。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为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作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锻炼锤炼意志品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在推进课程思政上下功夫,努力构建高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

巫文武书记对各基层党支部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他指出,一要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细化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二要以开展“党旗映天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主要形式,积极开展实践活动;三要明确教育系统的初心和使命,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主题教育基础;四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切实践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他强调,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中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切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次扫除思想尘埃、加强党性修养、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塑造学校良好形象的重要契机,带着感情去学习,带着责任去落实,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典礼上,8名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离退休文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廖泽余作为一名70多岁的老党员、老支部书记,三天培训全程参与,并认真记录每一次讲话和专家讲座的笔记,他深入交流了自己的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并表示将与离退休党支部的所有老党员同志同心同德,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发挥自己的余热。

交流发言

校机关党委学报编辑部的党支部书记,李建军教授作为新疆理论界颇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在交流中谈到,通过学习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站位,筑牢了理想信念,并表示,从现在起要扎根边疆,甘于奉献,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和新疆教育事业的发展扎实工作,在平凡中见证使命,在平凡中见证精神。

交流发言

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妍,历史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艾丽菲热·莫明,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汽车学院党支部书记胡普树等也纷纷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表示要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践行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应知应会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