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信息

学校党委召开首批二级党委(党总支)组织员集体谈话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9-10-17   浏览次数 318

 

711日上午,学校召开首批二级党委(党总支)组织员集体谈话暨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纪委副书记阿巴斯·买买提及全体组织员参加会议,统战部部长、组织部副部长赛甫鼎·艾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莉宣读了25名组织员的聘任文件,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对《新疆师范大学二级党委(党总支)组织员选拔、聘任、管理办法(试行)》做了解读。

李建荣常委在集体谈话时指出,聘任组织员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和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是新时代学校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迫切需要,更是学校加强专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后备干部的有力措施。做好组织员工作,一要切实做好所在党组织书记的“参谋员”,认真谋划,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二要做好党支部书记的“联络员”,精准把握每个支部的实际情况,为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做好协调服务。三要做好基层组织建设的“战斗员”,敢于担当,踏实做事,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师生、把师生的声音带到党组织,汇聚正能量。四要当好党建鲜活事例的“宣传员”,发声发力,用宣传的力量激发基层党建的新活力。

李建荣常委对全体组织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明确岗位职责,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理论和实践学习,认真领会中央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深度参与各项党建具体实践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四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党建工作打开新局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纪委副书记阿巴斯·买买提同志对全体组织员进行了廉政谈话。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开展了基层党建基础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还对全体组织员开展了政治常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