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校“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19-11-14   浏览次数 821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我校“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

  

115日,新疆师范大学第一期“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在温泉校区图书馆开班,从全校推荐遴选并通过考核的35优秀学生党员收到了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录取通知书,并在开班仪式上表达了他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总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对大学生党员的政治引领,提升大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在校园中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新疆师范大学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为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先后启动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计划”“党建品牌项目创建”等一系列工作。学校党委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党建工作保障力度,投入60万元建立20个基层党建工作室,投入30万元打造了“智慧党建”平台。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积极探索“教授领学、专家导学、教师研学”模式,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创新党课形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23个党总支的22名教工党员和17名学生党员进行“微党课”比赛,有效提高了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当天的开班仪式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带领全体学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宣读了《关于录取新疆师范大学第一期“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学员的通知》和《关于成立新疆师范大学第一期“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李建荣常委向学员代表授予了“胡杨先锋班”班旗,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阿力米热·库尔班、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马杰、初等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16-5班本科生蒋慧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

李建荣常委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胡杨先锋班的优秀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学理论,强党性,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要守初心,担使命,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担当;要强本领,勤奉献,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常葆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学习锻炼机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在校园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递属于青年学生党员的精神力量和责任担当。研究生处处长王阿舒、学生处处长吕军和校团委书记杨晓蓉分别结合自己在入党、学习和工作中获得的思想认识提升经历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对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最后,学校为“胡杨先锋班”每名学员赠予了《共产党宣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初心——优秀共产党人入党前后的故事》《青春之歌》等书籍作为开班礼物。

开班仪式后,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为学员开展了集体团建“破冰”活动,组织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增进了学员之间的感情,也增强了“胡杨先锋班”的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胡杨先锋班”是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鲜明导向的重要内容之一。自工作启动以来,全校共54名本科生、研究生党员自愿报名,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全校公示、会议研究等环节,35名学生党员脱颖而出,被录取为第一期“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学员。学校党委将根据培训安排,通过组织政治理论培训、党务工作锻炼、红色教育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努力培养一批党性强、重担当、肯奉献的学生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学生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班仪式现场 

  授予班旗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赠予学习书籍 

全体学员合影  

  

集体团建活动

无领导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