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胡杨先锋

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头雁作用——我校启动“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第一期培 训

发布日期: 2019-11-29   浏览次数 617

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头雁作用

我校启动“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第一期

 

 

20191124日,新疆师范大学启动 “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第一期培训。培训包括党的创新理论及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及成果汇报研讨、党务工作助理挂职锻炼及班级自主管理能力建设等内容。35名“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和党委组织部全体干部组织并全程参与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华副教授以《站位伟大梦想,弘扬胡杨精神》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塔里木大学教师的回信为主线,深刻阐释了“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核心内涵以及我们面临的世情、国情、党情、民情,为什么我们要居安思危,进行具有许多新的时代特点的伟大斗争,用生动的案例诠释了马克思为什么行、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希望胡杨先锋班优秀学生党员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子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潮头,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发扬“胡杨精神”,做 “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挺拔“胡杨”。

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全体学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王建华教授专题讲座的学习心得,围绕“胡杨先锋班”优秀学生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分两组进行交流研讨。李建荣常委对学员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

第一小组研讨  

 第二小组研讨  

当天的会上,党委组织部对“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党务工作助理挂职锻炼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校26个二级党委(党总支)组织员参加会议,并与挂职锻炼的“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进行了对接和交流。随后,进行了“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班委会竞聘,13名参与竞聘的学员从个人简介、岗位认识、竞聘优势及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陈述,现场的评委、组织员及其他党员对竞聘学员的表现进行了投票,班委会竞聘结果将于近期在校园网公示。

  挂职锻炼安排会议  

  党员助理与组织员交流

  胡杨先锋班班委会竞聘  

李建荣常委与学员深入交流

李建荣常委全程参加了培训,她希望优秀学生党员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认识站位,知行合一,在学校积极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效应。她要求全体组织员和培训班学员高度重视党务工作助理挂职锻炼的重要意义,精心培养、严格要求、引导帮助党务工作助理尽快熟悉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建基础工作,在实践岗位上锻炼成长。她希望胡杨先锋班优秀学生党员充分珍惜课余时间到二级党委(党总支)挂职锻炼学习的机会,在党务工作助理岗位上学本领长才干,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各个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成长成为学校党组织的“火种”,未来教书育人岗位上的“旗帜”,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