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我校党建“双创”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 2020-01-13   浏览次数 234

我校党建“双创”取得新突破

 

近日,我校党建“双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获得新突破,新获评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5个自治区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对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评选结果,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这是继2018年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获评之后,我校又一新增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与此同时,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对首批自治区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评选结果,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获评首批自治区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2019年,我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展基层党建强化年活动,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以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大力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制定出台《中共新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 “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共新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在全校范围内首批创建2个党建工作标杆学院、1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1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