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援疆干部风采

【援疆干部风采】倾情援疆 不辱使命 ——记东北师范大学援疆干部王曼莹

发布日期: 2020-07-09   浏览次数 590

2019年3月7日,受东北师范大学委派,王曼莹老师带着党组织的重托、带着对新疆人民的热爱、带着对援疆事业的忠诚,从位于白山黑水之间的长春,来到了地处西北边陲的乌鲁木齐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书写着一名援疆干部为祖国边疆事业、为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默默付出故事。

参观援疆书画展

初来乍到,水土不服、气候不适应、饮食也尚未习惯带着诸多困难,王曼莹老师担任了商学院副院长负责研究生工作全面管理研究生招生命题、教学安排开题、复试、毕业答辩等工作。除了管理工作,王曼莹副院长还承担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授课,任务,缓解了学院师资力量不足的短板。

援疆书画展参展作品

为了更好与学生沟通,她主动在研究生宿舍值班主动为替学院的老师们分担值班工作减轻了家里有孩子需要照顾的老师的值班工作,大家打内心里感谢她。

2019年9月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刘晖老师主动请缨去往南疆支教,领导在工商管理系的工作犯难之际,王曼莹副院长接下了系主任的工作,保证了工商管理系的工作稳步推进经常组织大家讨论和学习,将自己在东北师范大学受用的好方法、好制度、好政策提供给大家,让大家一起为学院工商管理系的发展献计献策。

2020年年初,正在长春家中的王曼莹副院长一接到学校返校通知,立刻返回了岗位。疫情期间学校的各项工作更为繁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经常住在办公室,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而且积极主动分担着学院的值班工作,当有老师无法值班时她总是顶上,大家都为竖起了大拇指。“为咱们学院的付出和奉献都是应该做的,这正是我的初心、我的使命,也是我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所在”王曼莹副院长是这么表达着自己对学院的热爱……

野外摄影

平时生活中,平易近人,大家都喜欢跟她聊天由于摄影技术特别好,经常会为学院师生拍照为大家记录平时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刘星麟老师说有一天,我将我家乐乐抱到学院里面一起来上班,王院长热心地给我们家乐乐拍照,并把照片发给我,比我自己拍的好看多了,我专门洗出来了几张”。

在大家心目中,王曼莹副院长不仅摄影技术特别好而且声音也很动人去年“祖国成立70周年暨教职工合唱比赛”中,大家一致推选担任学院的朗诵王曼莹副院长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一出,台下掌声四起,站在台上的老师们顿时备受鼓舞,合唱也发挥的更好,老师们赛后纷纷都说王曼莹副院长的领颂为学院的节目加了分。

参加自治区援疆干部雅山植树活动

“新疆师范大学是我在新疆的家,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诸多便利,不论是住房、家具还是厨具,一应俱全,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在这里,我收获了太多,成长了太多,我能有机会为党中央的治疆方略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尽绵薄之力而荣幸,我愿意为祖国的大美新疆付出自己、牺牲自己,我感到幸福、感到自豪……”王曼莹副院长深情地说。

她说自己此生幸为援疆人”,但我们想说的是,正因为有了这些援疆干部,使我们的新疆越来越美使我们新师大越来越好,我们相信,东北师范大学等援疆高校和新疆师范大学的团结之花将会越开越艳,各民族之间的友谊之花越开越红、我们的合作成果就如同石榴籽越结越多,越结越紧……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