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是春风,是春蚕,是文光校园里穿梭的柔光——预科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0-08-24   浏览次数 295

在新疆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平凡的人,他们勇敢逆行,真情付出,主动扛起重任,为社会做着贡献。他们虽平凡,却用不平凡的行动感动着我们,折射出平凡人的大爱与无私。预科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杨静老师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平凡人的大爱与无私。

杨静老师给学生开班会

得到需要入住学校的紧急通知后,已有三个月身孕的杨静老师才刚刚完成一周的住校工作。面对突发的疫情,杨静老师考虑到班里50多个学生和目前部门人手短缺的情况,决定留下来和其他人一起战斗。学院领导劝她回家,但她不愿意增加其他同事的工作量,也不愿享受特殊待遇,依然决定留守。

于是,白天的讲台、晚间的校园、午夜的宿舍,构成了杨静老师的战“疫”图。

杨静老师进学生宿舍核对学生信息

杨静老师与学生交流

在被问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最感动的事情是什么时,杨静老师动容地说,是她在感冒期间收到了一位学生送来的一杯姜汤,这杯姜汤是学生去食堂帮后厨阿姨洗碗,请求后厨阿姨帮忙熬的。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生的感恩之行让杨老师热泪盈眶,再次感受到了“教书育人”这四个字沉甸甸的分量。

杨静老师检查学生宿舍

杨静老师说:“住校教师并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份责任,相比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我们做的真的很微不足道。这一段生活是知识的补充、是心智的磨练、是人格的完善,更是爱心和责任心的相辅相成,也让我的内心更加确信——这,就是我该站立的地方。”

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是春风、是春蚕、是文光校园里穿梭的柔光。时光因情而暖,人生因情而动,没有情,世界必将一片荒芜。大疫当前,雏燕化身勇士,你那柔弱的背影,挺起的是一名党员教师坚韧刚硬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