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0-29   浏览次数 425

近期我校首次试点采用线上“云党课”形式顺利举办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26个二级党委(党总支)408名党员发展对象及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的135名党员发展对象共计543名学员参加培训。

线上“云党课”专题讲座第一讲

线上“云党课”专题讲座第二讲

线上“云党课”专题讲座第三讲

线上“云党课”专题讲座第四讲

本次党课培训分为专题讲座、个人自学和无纸化结业考试三个部分。专题讲座采用钉钉平台线上直播网课形式进行,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张丽娟教授、罗志佳副教授、吴常柏副教授和吴秀红老师分别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接班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学习党史讲好中国故事》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开展专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现实实际受到学员良好反响。同时,培训过程中还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资源新青年·习党史”,组织学员通过观看视频、发起讨论、上传笔记等形式,将教师授课和学员自主学习有效结合,实现了“掌上”党课学习自由、自助、自主。此外,本次结业考试采用超星无纸化考试系统进行,考试过程实现远程线上监考,全程秩序井然,探索开辟了党课考试新模式。此次党课培训实现了全过程线上进行,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和学习质量。


线上提交笔记

线上专题讨论


线上无纸化考试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是学校将“互联网+”模式融入党课培训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尝试,使全体发展对象在特殊时期能够实现在线学习和交流,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党课培训不断线,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认可。我校将继续完善线上“云党课”形式,于11月初举办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