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胡杨先锋

我校第一期“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 2020-11-03   浏览次数 426

“愿你们继续弘扬胡杨精神、不负青春韶华,愿你们历经世事万千,依然温暖如初,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机关党委副书记、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莉主持结业仪式并寄语同学们。

结业仪式

10月30日,我校第一期“胡杨先锋”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温泉校区图书馆11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参加活动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卢修配、党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及“胡杨先锋”培训班35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微视频《弘扬胡杨精神,不负青春韶华》用一帧帧鲜活丰富的画面回顾了学员们参加培训的历程,展示了学员们在不同岗位上的奋斗风采,总结了一年来的培训成果。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第一期“胡杨先锋班”班长、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唐笑深情地说,“我们因志同而相遇,携手共走一程,即使分别在即,但我相信同窗情谊不会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志向将会更加坚如磐石”,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李雪、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18级人文地理学专业研究生柴晋鹏分别结合跟岗实践锻炼和参与“寻找校园最闪亮的星-胡杨先锋班学员探访防疫一线党员事迹纪实”视频拍摄录制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品格磨砺、思想淬炼、能力提升方面的收获,引发强烈共鸣。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胡杨先锋班”结业证书和基层党务工作跟岗锻炼鉴定,并为学员赠送了纪念礼物。

学员代表发言

李建荣最后进行总结讲话,她对圆满完成培训锻炼任务并顺利结业的35名“小胡杨”表示了祝贺,对长期以来大力支持“胡杨先锋班”建设与发展的相关部门、学院表示了感谢,并对学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坚守入党初心、勇担党员使命、涵养家国情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不负光荣而神圣的时代责任。二是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要从抗疫这本鲜活的“教科书”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坚持党旗所指即心之所向,常怀忧患之心,敢于应对挑战,勇于勤学创新,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学会用行动战胜困难、提升自我、实现目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的圆梦者。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积极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精神,争做新时代“胡杨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赠送纪念礼物

颁发“胡杨先锋班”结业证书

“胡杨先锋”工程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鲜明导向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校加强“五培育工程”“三全育人”示范项目培育建设,提升学生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将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管理体系和课程设置,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融合,培养学生党员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合影留念

近期,第二期“胡杨先锋班”报名、选拔及班级管理老师招募工作即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