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进行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 2020-11-13   浏览次数 380

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学校于114-7日组织9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的第十批援疆干部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岗前培训。

培训采取播放专题讲座视频、观看影片、专家现场讲座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贯彻习近平民族理论思想、做好新疆民族工作”“中华文化视域下的新疆文化”为主题的讲座视频,观看纪录片“史话新疆”以及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陈彤教授所作的“依法治疆的法治理念与法律实践”讲座,从历史、文化、民族、法律等多维度向援疆干部们展示和介绍了壮美辽阔的新疆风景,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依法治疆的重要意义和民族团结的深刻内涵,使援疆干部们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有了更加深入和鲜活的认识,也对他们如何在新疆高校围绕“立德树人”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援疆工作提供了思路。  

观看专题讲座视频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陈彤作讲座

人事处处长季荣教授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对援疆干部职称评审相关政策和自治区援疆干部人才服务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从职称评审、人才项目申报、管理考核和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人事处处长季荣与援疆干部座谈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与援疆干部座谈  

培训中,大家或凝神专注,或豁然开朗,或陷入沉思,或热烈讨论,在观看电影《昆仑兄弟》时,一些援疆干部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培训结束后,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丁男副院长激动地表示:“我要努力工作,为新疆师范大学倾情服务,用胡杨精神育人,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一名合格的援疆教育工作者。”来自天津大学的吴松海副院长说:“通过培训,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加强了党性修养,深化了对党的治疆方略的认识,增强了积极投入援疆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感触颇深,意识到今后工作任重道远,但我心火热,必将不畏艰难,努力工作,不负众望”,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黄耿青副院长在心得体会中写到。“此次学习培训紧凑高效,感到收获很大,是我们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之前的一个重要‘加油站,为我们顺利开展援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罗时玮感慨地说。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孟繁胜副院长文思泉涌,提笔写下一首小诗:愿做一棵大漠胡杨,在教育的原野坚定理想、矢志不渝、耕耘守望;愿做一棵大漠胡杨,扎根学术沙漠基底,奋力吸收知识水分,悄悄成长;愿做一棵大漠胡杨,活着时学海泛舟、为稚嫩学子挡风遮阳,逝去亦愿成就故事,以“援疆干部”之名砥砺学子发愤图强!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元,专家们深厚的功底和睿智的讲解为他们打开了一扇认识和了解大美新疆的窗,相关职能和后勤保障部门耐心细致的讲解、事无巨细的叮嘱和无微不至的关心,更是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后要珍惜援疆时光,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用好派援高校资源,为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