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援疆干部风采

我校举行第十批援疆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11-20   浏览次数 395

1119日下午,我校举行第十批援疆干部座谈会。全体援疆干部与受援所在学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援疆干部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并从不同角度交流分享了他们进疆上岗后的感受和体会,通过大家饱含深情、朴实真挚的表达,表露出强烈的国家情怀、社会责任、使命担当以及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大家还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对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博士学位点申报、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研究生教育、提升育人成效等领域提出了中肯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就在援疆工作期间,如何利用专业优势及所在学校资源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校际合作、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和助力科学研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规划。

第十批援疆干部发言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刘宏宇、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潘伟民、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粟智、体育学院院长庞辉代表援疆干部所在学院领导作了发言,一致表示,要把援疆干部人才作为宝贵财富,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积极关心,结合优势特长,放手大胆使用,充分发挥援疆干部桥梁纽带、示范引领作用。

受援学院领导发言

于祥成代表学校党委对第十批援疆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并结合自己作为一名援疆干部来到学校工作后的经历,就如何开展好援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从政治上认识援疆工作,思想认识有新境界。把做好援疆工作当成政治任务来完成,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新疆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二是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理论素养有提高。认真学习第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指示批示以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尽快熟悉新疆区情、社情、民情,切实增强做好援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尽快转变工作角色,开展工作有新担当。全面熟悉学校、学院基本情况,了解工作岗位具体职责,积极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四是认真履行援疆干部职责,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牵线搭桥,为学校事业发展拓展更广阔的空间,在推动对外合作交流方面取得新成效。五是维护援疆干部良好形象,干部作风有新气象。把援疆工作作为历练人生、锤炼党性的难得机会,严格遵守援疆干部管理的各项规定,在教学科研上树标杆、在工作生活上做榜样,展示内地高水平大学干部教师的精神状态和能力水平。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讲话

最后,他号召所有援疆干部要不忘援疆初心,牢记援疆使命,以良好的政治品质、积极的担当作为、出色的工作业绩为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和学校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援疆干部还前往黄文弼特藏馆和“英雄儿女 祖国记忆”红色光影主题教育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

参观黄文弼特藏馆  

参观红色光影主题教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