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2-21   浏览次数 200


1220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葛国,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纪委书记王志勇出席会议。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及相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

会议现场


葛国讲话


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会议

10名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或主持工作副书记作为代表分别从问题整改情况、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和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葛国对进行现场述职的单位进行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26个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现场述职

葛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是抓党建要突出政治引领。要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党建工作和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相融合,把握高校党建工作规律的特殊性,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二是抓党建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必须坚持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办学治校的难点在哪里,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三是抓党建要突出落地见效。要转变“党建工作是虚功”的认识和观念,抓党建工作时做到有总体谋划、有阶段目标、有推进举措。四是抓党建要突出特色亮点。要抓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要在凝练特色、挖掘亮点上下功夫。五是抓党建要突出头雁效应。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六是抓党建要突出联动协调。面对价值多元、思想多变、传播方式多样化的时代变化,要构建多部门联动协调机制,齐抓共管、协同作战、互通有无,形成合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现场

帕尔哈提·加拉力要求大家认真领会葛国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履职尽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整改落实,坚持聚焦重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