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胡杨先锋

学党史、悟思想——第二期“胡杨先锋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3-12   浏览次数 5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大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常柏博士为第二期“胡杨先锋班”全体学员开展题为《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的辉煌成就》的专题讲座。

吴常柏博士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背景,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利用内容丰富的典型案例,从党建内涵的新界定、党建地位作用的新解释、党建目标任务的新要求三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的辉煌成就。最后,结合“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胡杨先锋班”的学生党员们要认真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精神,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扛起担当,走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长征路,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为新疆总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小胡杨”们在认真倾听讲座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涤,收获颇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中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方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和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大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奋斗历史,可以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党情和国情的认识与把握,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通过主动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不忘来时路的艰辛,永葆开拓前进的勇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楠:“在党的一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青年学生要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锤炼奉献社会和服务人民的良好品格,响应时代召唤,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政法学院2020级民商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帕力扎提·阿不都热衣木:“通过本次的党史教育学习,可以使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更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锐:“思想是一个人的灵魂,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民族的灵魂。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一穷二白”到现在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内实现全面脱贫。即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也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判断,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并取得了全面胜利。实践再一次证明只有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管理党员队伍,才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8-1班本科生张子帆:“纵观我党百年历史,正是因为我党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才能够永葆青春活力,最终带领代代华夏儿女拼搏奋斗,走向成功。无论是个人、政党还是一个国家,都应该加强自身内部建设,才能够更好的向前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以修身,学以资政,学以经世,强化自身综合素质,在党组织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吴常柏博士为第二期“胡杨先锋班”学员开展线上讲座

第二期“胡杨先锋班”学员认真听讲

第二期“胡杨先锋班”学员认真听讲

第二期“胡杨先锋班”学员认真听讲

第二期“胡杨先锋班”学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