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9   浏览次数 9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329日下午,学校组织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先后赴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和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学校党委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花篮,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号召全体党员要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通过党史学习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奋斗力量。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起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为实现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之后,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墓,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和陈展馆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和陈展馆

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和陈展馆

        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全体人员聆听了讲解员讲述在不同时期革命先烈和英雄们丰功伟绩。特别是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纪念照片和音像史料让全体党员重回往昔的战斗场景重温了我们党走过的伟大、艰苦、曲折、光辉的奋斗历程一个个鲜活的名字、一件件壮烈的史实,让全体党员深切缅怀、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更好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

活动合影

信息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