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26   浏览次数 138

3月25日下午16:00,我校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推进会议在温泉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出席并作讲话,全体二级党委(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主持。

于祥成在讲话中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从五个方面做好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精神要求,增强做好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坚持政治标准,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切实把政治把关贯穿发展党员全过程。三是要规范工作程序,落实发展党员新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熟练掌握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关键要素,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四是要注重分类指导,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各学院党委要重视在高知群体、低年级大学生和少数民族大学生中发展党员。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进行。

会议现场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鑫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对发展党员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党务工作者代表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组织员艾丽菲热·莫明发言,表达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党务工作者代表王勇辉发言

党务工作者代表艾丽菲热·莫明发言

会后,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高丽倩就新修订的《新疆师范大学党员发展工作规程》向全体组织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组织部  图片、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