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赴学校驻莎车县“访惠聚”工作队慰问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3-23   浏览次数 242

3月20日至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赴莎车县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干部教师,并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在亚喀艾日克村,王晓峰听取了定点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村产业发展和转移就业工作与工作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产业和转移就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防止返贫和致富增收的根本之策,希望工作队要结合实际做好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和引导激励等工作,消除低收入人口的“精神贫瘠”,增强其自身能力和信心,从内部攻破致富增收的障碍。他希望前方党工委要统筹好驻村各支力量,研究符合村里实际的乡村振兴举措,推进村级各类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不断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提升广大农民的幸福感。

王晓峰前往帮扶对象萨达麦提·艾拜和喀迪尔·伊斯拉木的家中,召开家庭会议,与农民分享脱贫成果,共商致富蓝图。在庭院内,王晓峰认真了解蔬菜种植和牛羊养殖的情况,建议两家人在玉米收割后将玉米杆做成青贮饲料,科学选育牛羊品种,在壮大养殖拓增收方面打开突破口。同时,王晓峰与两家人在转移就业和子女教育方面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家长高度重视子女的教育,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帮助孩子树立远大奋斗目标。萨达麦提·艾拜激动地拉着王晓峰的手说:“2014年以来,新疆师范大学一批批驻村干部来到村里,他们心里装着农民的疾苦,想尽一切办法为我们排忧解难,帮助我们脱贫,带领我们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我们非常感恩,将会永远记着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看望村民萨达麦提·艾拜一家

看望村民喀迪尔·伊斯拉木一家

了解庭院种植情况

了解牛羊养殖情况

       在亚喀艾日克乡和孜热甫夏提乡,王晓峰看望慰问了学校“访惠聚”工作队成员,他对工作队成员当前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表示感谢。他说,工作队在乡村基层一线,党史学习教育要特别突出实践特色,希望大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庄严承诺,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尽职尽责履行光荣使命。

看望慰问工作队成员

看望慰问工作队成员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