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赴学校驻莎车县“访惠聚”工作队慰问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3-21   浏览次数 157

       3月17日至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赴莎车县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干部教师,并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实地走访调研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对亚喀艾日克乡小学教育帮扶工作,3月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和前方党工委书记高靖在亚喀艾日克乡党委书记梁秀超的陪同下,前往亚喀艾日克乡小学进行实地调研,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吕志新、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娇随同前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乡中心小学校园和少年宫,分别与小学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乡小学教学环境、文体活动设施和网络教学硬件设备等进行实地考察和摸底,对开设“双师课堂”的硬件建设进行初步规划。调研组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现状和教师队伍结构情况,以及教师授课备课、网络教学、进修培训和学生学习基础能力等情况,为有针对性的帮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实地调研亚喀艾日克乡小学“双师课堂”设备

参观亚喀艾日克乡小学图书室

与师生座谈

       在孜热甫夏提乡,孙秀玲看望慰问了学校“访惠聚”工作队成员和部分深度扶贫教师,对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驻村一线的奉献精神表示敬佩。她说,这种奉献精神是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开好乡村振兴新局面的重要体现,希望大家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孙秀玲向驻村干部教师传达了学校近期重要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新疆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暨国学教育基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正式启用,将在服务自治区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得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孙秀玲勉励大家要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讲好新疆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驻村一线肩负起文化润疆的责任与使命。各工作队党支部要在乡党委的统筹安排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切切实实为村民办好事、解难题。

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及深度扶贫教师

学校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孜热甫夏提村工作队成员兵拜说:“学校的发展变化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第二次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干部,要继续发挥好经验优势,与同事们一起努力奋斗,为乡亲们多做好事实事”。学校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团结村工作队副队长贺新军说:“南疆农村变化巨大,一派欣欣向荣,我要在深入百姓生活、为村民解困排忧过程中记录下乡村振兴的点点滴滴,让更多的人了解南疆农村的魅力”。

走访中,孙秀玲还看望了在新疆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务工村民的家属,了解家庭收入变化和思想变化,鼓励大家摒弃“穷守家门、故土难离”的保守观念,要敢于走出去,牢固树立跳出土地促增收的思想

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吕志新、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娇也分别看望慰问了各自部门在恰尔巴格乡、阔什艾日克乡、塔尕尔其镇、永安管委会、阿尔斯兰巴格乡参加深度扶贫的干部教师,将学校党委的关心关爱及时送达。

附中党委书记看望慰问驻村教师

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看望慰问驻村教师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