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胡杨先锋

我校第二期“胡杨先锋班”举办 《共产党宣言》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4-14   浏览次数 298

  进一步培养大学生“读原著、学原理、悟思想”的能力,不断提高“胡杨先锋班”学员政治理论素养,4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副教授谭小攀老师为第二期“胡杨先锋班”全体学员开展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共产党宣言>》专题讲座。

谭小攀老师做专题讲座

谭小攀老师从《共产党宣言》发表的历史背景、理论结构、主要内容、历史定位及本质特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激励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在踏实学习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员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第二期“胡杨先锋班”学员对讲座内容展开热议。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18-4班本科生任佳宝同学谈到:“通过今天对《共产党宣言》的学习,我获益匪浅。学习《共产党宣言》是我们每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把握历史规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学习,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努力让‘小胡杨’扎根新疆,奉献新疆。”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焦静瑶说到:“通过专题学习,我对《共产党宣言》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它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回答了‘资本主义向何处去、人类社会向何处去’的时代课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自觉肩负时代担当,深刻把握《共产党宣言》的精神要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道路。”

心理学院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美热吾提·哈布勒谈到:“《共产党宣言》不仅对当时资本主义社会中的阶级对立和斗争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而且为无产阶级的斗争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我们可以感受到马克思和恩格斯对于社会问题的严谨客观的学术态度非常值得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更应当牢固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

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程丽彩说到:“今天重温了《共产党宣言》,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共产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凝聚着马克思、恩格斯的光辉思想,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2020级会计专业本科生王逸婷说到:“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保持政治清醒、理想坚定。把每一天当作新的开端,坚持自我锤炼,勤勤恳恳、扎实有效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有限的生命中发挥出为人民服务的光和热”。

美术学院2020级美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袁娟说到:“作为‘胡杨先锋班’的一员,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作为必修课,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发扬‘胡杨精神’,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共产党人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扎根于祖国边疆,奉献于我热爱的这片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