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丨我校师生聆听2021年春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二讲

发布日期: 2021-04-15   浏览次数 372

4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2021年春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讲在新疆大学开讲。我校组织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各学院师生代表460余人,分别在三个校区通过远程视频直播方式聆听学习。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的讲座。

杨凤城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他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浴血奋战,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创立了新中国,建立起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站起来”的奋斗目标。在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突破陈窠、探索创新,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实现了“富起来”的奋斗目标。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强起来”的奋斗目标而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奋勇前进!

师生聆听讲座后,反响热烈。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9-3班王立静同学表示,杨凤城教授的授课使我对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历史与社会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19-4班赵雪敏同学说,今天的党史专题讲座,激励了我们青年大学生要赓续革命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我们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鸿鹄志,做奋进人,用过硬的本领承载远大理想,用担当之责成就祖国伟业。

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19-5班冯姝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进一步了解了党史知识,增进了爱党之情,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作为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我们要始终与党同心同行,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担当责任,奉献青春力量。

温泉校区学习现场

温泉校区学习现场

昆仑校区学习现场

文光校区学习现场

信息、图片来源:宣传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