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党章,守纪律”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5-11   浏览次数 121

    为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要求,511日下午15:30,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包瑞在温泉校区图书馆11楼会议室为图书馆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改历程》的主题党课。

包瑞讲党课

包瑞首先对党章进行了总体概述,并强调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重要主张,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我们党在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始终高度重视党章,把制定、修改和完善党章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不懈地加以推进。随后,包瑞从二大制定的第一部正式章程讲起,到党的十九大,详细介绍了历次党章的修改内容,并对其中的重点改动之处作了深入解读。

党员们认真听讲并做学习笔记,大家表示此次党课在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的同时,也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今后要时时逐条对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严格按党章规定的要求办事,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以身作则,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