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学党史| 机关党委计财处党支部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5-13   浏览次数 161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四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12日,机关党委计财处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常柏副教授在合堂楼1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专题讲座,成人(继续、网络)教育学院党总支、审计处党支部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支部共同参与。

讲座现场

       吴常柏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讲座中,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改革开放时期的特区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的胡杨精神、脱贫攻坚和抗疫精神。这些精神伴随着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不断激励全体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迎难而上、迎风前行。

吴常柏作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唯有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才能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有效促进学校的教育事业取得持续稳定的发展。

信息、图片来源:计财处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