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微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 2021-05-13   浏览次数 2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根据《关于开展新疆师范大学“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021年5月12日15:00在5号文科楼107会议室举行了外国语学院微党课比赛,来自学院党委所属5个党支部的2名教师党员和3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学校党委组织部杜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出席比赛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微党课比赛现场


    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扶贫攻坚先进典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主题进行讲授,具体内容包括“铭记党史、奋勇前进”、“李大钊——中国革命的‘播火者’”、“脱贫攻坚中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以青年驻村干部为例”、“中国战疫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成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参赛选手以点扩面、知微见著,用饱满的热情、详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讲述微党课,赢得了全体党员的阵阵掌声。

教师二支部李文新老师讲授微党课


教师一支部付亮老师讲授微党课

研究生党支部王楠讲授微党课

本科生一支部沙婷讲授微党课


本科生二支部吕珂璇讲授微党课


    经过激烈角逐,教师第二党支部李文新老师和研究生党支部王楠同学胜出,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微党课大赛。

    比赛结束,学校党委组织部杜伟老师在点评中指出,此次微党课大赛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内容,从革命故事、扶贫攻坚、抗疫先锋等不同方面展现了党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取得的发展成果。

组织部杜伟老师对微党课比赛进行点评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对此次微党课大赛进行点评和总结,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认真投入和优异表现,同时也从主题引领、内容深度、逻辑结构三个方面提出改进建议。此次微党课比赛既是党史教育学习与分享,也是对党员思想提升和党性的洗礼。学院师生党员应以此次微党课比赛为契机,强化自身党性修养,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努力在各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书记刘蓉对微党课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文字来源: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