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25   浏览次数 171

       5月25日下午,我校在温泉校区行政楼2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主持。

会议现场

于祥成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教育工委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校党委决定启动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

于祥成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深化作风建设的现实体现。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换届为契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真正把师生群众公认的,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有思路、有激情、有能力,敢于改革、敢于突破、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推动学校干部队伍呈现新面貌、焕发新干劲、迸发新活力。

于祥成讲话

就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于祥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任务,精准选好干部。要通过换届,认真选拔一批政治强、懂专业、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党员干部。要立足学院建设实际需要,充分考虑人选成熟度和岗位匹配度,保持班子稳定和工作连续性。二是严格程序,做好大会选举。要扎实做好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严格标准条件,坚决做到该走的步骤一步也不能少,应走的程序一个也不能减。三是严肃纪律,加强正风肃纪。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坚决防止和杜绝拉票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对换届中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对换届工作领导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最后,于祥成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握节奏,统筹兼顾,处理好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在抓好换届工作的同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动员部署会后,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就换届工作具体事项进行了说明。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高丽倩就换届工作的原则、程序及需要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