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我校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

发布日期: 2021-06-04   浏览次数 145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以来,我校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掀起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根据“党课开讲啦”活动安排,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将活动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32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66名党支部书记,315名普通党员结合广大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创新的党课学习,增强了日常党课学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此外,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比赛初赛,来自基层党组织的81名党务工作者、党员专家学者、优秀教师党员和141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讲党课的队伍中,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内容进行精彩的比赛角逐,250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现场观摩比赛,营造了“愿讲党课、善讲党课、讲好党课”的良好氛围。

近期,学校将举办“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比赛决赛,并开展精品党课展示和“党课+”创新党课展演。

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数学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成人(继续、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党员讲党课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化学化工学院微党课比赛现场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微党课比赛现场


音乐学院微党课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