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学党史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党课开讲了”微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 2021-05-27   浏览次数 11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5月27日下午在国学大讲堂举办了以“重温百年党史,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的微党课大赛。本次活动由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带领近70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

        微党课比赛在教师党员于艳红的介绍下拉开了序幕,来自不同支部、不同专业的11名学生党员依次上台展示了风采。他们的讲述声情并茂、形式多样,其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穆宇霖结合时事热点,以防疫期间的逆行者的事迹阐述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感动了现场观众,不少党员纷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穆宇霖同学讲党课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宋箴颜结合自己在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参加扶贫实习的经历,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脱贫攻坚“微党课”。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乐与支部党员采取二人问答的讲课方式,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学党史、做表率、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宋箴颜同学讲党课

  

张乐同学讲党课

       选手们的精彩讲授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学院党委委员迪丽拜尔•米吉提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认真准备和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大家今后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师生砥砺前行。最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展现了学院学生党员通力合作、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学习党史、发扬革命精神、勇担时代责任的良好氛围,为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注入了活力。

活动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