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学党史丨我校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赞歌献给党”电子管风琴专场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21-06-08   浏览次数 140

艺术谱写初心,音乐传承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我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学科资源,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6月6日晚20时,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赞歌献给党”电子管风琴专场音乐会在昆仑校区音乐厅奏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出席活动,学校部门、学院领导以及音乐学院师生员工近300共同聆听了这场恢宏的音乐盛宴。

作为我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音乐会将音乐艺术作品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变“理论灌输”为“共情感染”,用音乐作品致敬党的百年华诞。演出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帷幕,电子管风琴乐曲《北京喜讯传边寨》《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中国心》《曙光》《红旗颂》,手风琴、电子管风琴协奏曲《乌鲁木齐的天空》歌曲《你是这样的人》等节目在音乐学院师生的精彩演绎下,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这些乐曲或慷慨激昂或优雅抒情,经典的旋律直抵人心、历久弥新,激荡出气势磅礴的时代画卷,也激励着全体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演出在钢琴、电子管风琴协奏曲《保卫黄河》的激扬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音乐会既是一场高雅音乐会,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大课。通过师生们对红色经典文艺作品的深情演绎,让观众在震撼人心的音乐意境中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我和我的祖国

《乌鲁木齐的天空》

《你是这样的人》

《保卫黄河》

       此次音乐会以乐叙史,通过高雅的艺术形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师生中耳、入脑、入心,帮助师生在“乐学活学”中着力提升学习实效,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在红色校园文化氛围的滋养下,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迈向新征程,取得新成就。

全体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音乐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