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学党史丨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举办“委员、支委上讲台”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2   浏览次数 109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厚植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课堂,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于七一前开展学院党委“委员、支委上讲台”活动。5月28日1530学院党委书记余东在温泉校区4号教学楼120室为预科教育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共180人进行了首堂专题党课,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讲党课现场

       余东在党课中主要围绕“百年中国,千年伟业,民族复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主题预科教育学院学子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带领团学干部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从坚毅卓绝的百年党史中展望未来,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余东用革命先辈生动鲜活的事例给学生讲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奋斗的青春本色为什么美”几点问题。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带领学生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如何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党课最后,余东希望预科学子都能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出更好的成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团学干部们认真记笔记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广大团学干部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为全体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大家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以青年革命先驱为榜样,学好国语,发奋读书,立志报国。

信息、图片来源:预科教育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