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书香润泽外院,党史映照初心

发布日期: 2021-09-02   浏览次数 13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加强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建及党团党群共建,合力共促学生成长,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结合本科生“百本书阅读工程”,外国语学院党委分别于8月27日和8月28日组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代表开展了主题为“书香润泽外院,党史映照初心”的品味书香、畅享悦读线上读书交流分享会。

8月27日,教师第一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率先开启线上读书交流分享会。读书分享会上,教师和学生共读经典,为与会者分享《雾都孤儿》《平凡的世界》《小王子》《解忧杂货店》等四本经典著作的读书感悟。学院副院长、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对本次读书分享会做出总结,鼓励学生阅读经典,从经典中自我成长,感悟人生。

8月28日,教师第二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继续进行线上读书分享交流。师生党员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怎样读懂学生》、《中国教育寻变<北京十一学校的1500天>》、《教育的使命:一位美国名师的课堂反思》、《教育心理学精要指导有效教学的主要理念》、《语言与文化》、《傅雷家书》、《边城》共计八本教育经典丛书和红色文学经典书籍的读书感悟。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曦对本次读书分享进行了总结,她勉励大家,“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作为美好教育的传播者,美好故事的讲述人,在教育的道路上要与书相伴,汲取前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线上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学院师生党员从经典阅读中汲取了营养,开阔了视野, 提升了党性修养。本次线上读书交流分享活动也同时为学院师生党员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促进师生党员进一步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今后,学院党委将会不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交流活动,进一步营造书香学院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