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我校启动2021年党务工作者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9-08   浏览次数 114

为切实提高学校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巩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我校9月5日采用线上方式举办了2021年党务工作者培训启动仪式。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党务工作者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冯跃武主持。

2021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启动

李建荣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党务工作者是党的活动和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关系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李建荣要求全体党务干部:一是高度重视党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学习党务工作理论,把握党务工作特点规律,掌握党建工作方法,保证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二是切实加强能力建设。着力在提高党性修养、锤炼专的特质上下功夫,着力在求真务实、强化务实作风上下功夫,着力在切实提高工作业务能力上下功夫,着力在提高党建工作创新能力上下功夫。三是统一思想认识,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真正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努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走在前头,在服务学校大局上走在前头,在服务师生群众上走在前头,在创先争优上走在前头,为建设一流师范高校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班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民族与社会高等研究院院长梁玉春教授作题为《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专题讲座,梁玉春教授全面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重大意义。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给人启发和思考。

《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冯跃武以《大力实施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 切实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为题,结合第二批自治区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培育创建工作,重点围绕“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工作任务、方法步骤以及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讲解和交流。

《大力实施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 切实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党纪党规和党建工作实务开展培训,旨在引导基层党务工作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后续学校还将安排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研讨党纪党规专题解读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服务师生的能力和履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