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新疆师范大学2021年10月“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

发布日期: 2021-10-01   浏览次数 1656

中共新疆师范大学委员会

新师党组函字[2021] 57 号

 

新疆师范大学2021年10月“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根据《新疆师范大学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制度>的实施方案》,现结合学校实际,提出2021年10月“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供参考:

一、学习贯彻落实《新疆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通过主题党日、主题班会、文艺活动、知识竞赛、展览展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志愿服务、党员双报到、慰问帮扶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红色资源,大力拓展校内校外宣传教育渠道,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从而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听党话、跟党走、强使命、有作为。

二、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活动,统一全体党员思想、凝聚共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去,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党史、国史,讲专题党课,组织参观展览,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

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主题宣讲、小组讨论等活动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要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为实现我国人才战略目标不懈努力。

四、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主题宣讲、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和群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鼓舞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五、学习贯彻《自治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人民政府网开展集中学习、小组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深刻把握当前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使命责任。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

六、学习贯彻《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通过集中学习、观看宣传视频、专题研讨、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刻认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繁荣发展的光辉历程,在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等社会事业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七、学习贯彻《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反间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化解国家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完善国家安全法治体系,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观看宣传片、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党员和群众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屏障。

八、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观看视频案例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和群众认识维护国家安全主权,保护我国公民、组织合法利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意义。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督促指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派员指导、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指导党支部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支部要有规范的活动计划、鲜明的活动主题、有详实的活动记录、有鲜明的活动成效,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对活动进行总结和挖掘,及时报道特色活动和经验做法。

 

                            党委组织部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