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学党史|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1   浏览次数 13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不断增强教职工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10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

观影现场

长津湖》电影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观影结束后,各党支部围绕电影内容展开了学习讨论,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党总支组织委员王星炎说:《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让我们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这场战役的伟大意义,深刻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如今,我们生逢盛世,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奋力书写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斗华章。

党总支宣传委员孟祥瑞说:激烈的战争场面,轰鸣的枪响,冰天雪地的长津湖,兄弟间的情感,勇敢的士兵……这些画面在心中回荡了很久,确实很震撼很感动,致敬每一个为此付出过牺牲过的中国军人。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有的只是军人的荣耀这句话让我很受触动,这部电影让我深化了对军人荣耀的理解和认识。作为军人家属,我会将这种军人荣耀化作一股信念和力量,强化家风建设,从小教育孩子做一名有理想、有信仰、有力量的姑娘!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勇说:长津湖,冰雕连,一座永恒的精神丰碑。时代在变迁,革命精神与功绩不能遗忘,只有国人深刻记住我们这个民族曾经经历过的苦痛和屈辱才能更好的爱国,让英雄的精神去感染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新时代若有风雨再起,英魂必将传承!吾辈青年,但求无负今日,无负时代,无负国家。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施晓珺说:在抗美援朝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更是打出了中国人的威武!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不能忘记先烈们为了让我们过上和平幸福的生活付出的鲜血和生命,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学习先烈无私无畏的精神,在和平年代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李匀说: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实力对比悬殊的较量,在武器装备相当落后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创造了世界军事史上著名的以弱胜强的范例,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是保卫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是最可爱的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