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图书馆馆长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1-10-20   浏览次数 164

    为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处级干部带头讲党课,增强图书馆党总支的团结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1013日,图书馆馆长包瑞在温泉校区图书馆11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申请人聆听了党课。


包瑞讲党课

包瑞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的过程和决议内容、会议的历史地位和会议的精神内涵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红军长征的艰难过程和遵义会议的具体细节。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当时艰苦的环境下,革命领导人如何力挽狂澜、带领党走向正确的道路。对“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敢闯新路”遵义会议精神的最新凝练进行了深刻剖析和阐释,让大家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横向和纵向两个方面进一步全面深刻地理解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以及遵义会议精神的重要内涵。


包瑞讲党课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对遵义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责任感。要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马晓利作总结发言

党课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晓利强调,今后要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让“遵义精神”指导图书馆全体党员不断前进,为学校及图书馆各项工作增光添彩。图书馆后期会陆续开展处级干部讲党课、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使党史学习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