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10-10   浏览次数 235

10月5日-10月9日,我校举办2021年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314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音乐学院组织员裴玉、美术学院唐莉霞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志佳副教授和吴常柏副教授、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王建华教授开展专题党课讲座。音乐学院裴玉老师的专题讲座《百年党史,百年歌》以红色歌曲为主线,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党课将党史与红歌相结合,用音乐的方式展现历史事件、重要节点、英雄事迹、革命情怀等多种内容,通过齐唱、欣赏等多种形式让学生通过红色歌曲重温党史,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

裴玉老师讲党课


美术学院唐莉霞副教授的专题讲座《画卷里的壮丽党史》主要围绕一些经典美术作品,通过雕塑、绘画,从五四运动、中共一大到开国大典、南巡讲话、港澳回归、抗击非典、脱贫攻坚等优秀的美术作品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壮丽画卷!通过将党史内容和美术经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带领学员从美术经典中领略信仰之美,让学员生动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生动事实。

唐莉霞老师讲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志佳副教授的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要讲述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突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坚强领导核心。其中正确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保证、勇于自我革命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就是中国共产党“能”之所在。青年学生一定要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罗志佳老师讲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常柏副教授的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要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贯穿党百年辉煌历程,滋养和淬炼了党的一系列精神,形成了我们党的精神谱系,指引着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及进入新时代进程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带领中国人民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强力迈进!

吴常柏老师讲党课


    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王建华教授的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通过用丰富的历史事实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新疆各族人民彻底废除黑暗落后的旧制度,改变了千百年来各族劳动人民受压迫、受剥削的悲惨命运,各族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的历史巨变。通过讲解,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仅彻底改变了新疆贫穷落后的面貌,更在于以思想、文化、教育的力量,唤起了民众的觉醒,启迪了民众的智慧,培养了一代代有理想信念的革命者、建设者,培养了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王建华老师讲党课


   此次校级党课是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课开讲啦”活动,从众多校级党课中经过层层筛选和打磨而成的,党课内容得到学生的普遍认可。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19级人文地理学专业的研究生王宁说:“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多彩,5位老师从不同专业角度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我对党的历史学习和理论学习都更加的深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向身边的先进人物看齐,向身边先进事迹学习,向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援手,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美术学院副教授唐莉霞老师表示:“美术以其特有的视觉图示的呈现,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时代变迁、彰显民族精神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面对不同专业的同学,我把这些思想丰富、主题鲜明、审美意涵突出的作品分享给他们,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学党史、强信念、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