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援疆干部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十批援疆人才欢送大会暨陈平教授荣誉退休仪式

发布日期: 2023-07-03   浏览次数 32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十批援疆人才欢送大会暨陈平教授荣誉退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659

7月3日,化学化工学院隆重举行“万里援疆铸师魂 勇担使命育桃李”——第十批援疆人才欢送大会暨陈平教授荣誉退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关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鑫主持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为活动致辞

吾满江·艾力在致辞中,“舍小家为大家”不远千里支援西部教育事业的援疆干部致以衷心的感谢,向爱岗敬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的陈平教授致以崇高的敬意。吾满江·艾力鼓励学院师生要积极向援疆干部经验丰富的前辈学习,积极学习全国各地高校发展中涌现出来的管用、实用、好用的新举措和新经验,推进我校建设一流师范的进程,把青春年华和智慧汗水挥洒在新疆大地,书写一个个奉献祖国、建设边疆、服务师大的感人故事。

会上,学院师生以歌声、视频祝福等方式向援疆干部罗时玮老师、崔现宝老师表达了浓浓感激之情。研究生代表通过诗歌朗诵《千里援疆路,浓浓援疆情》,深情表达了对于援疆干部为学院发展倾注的心血、付出的辛劳、贡献的才智的敬意和谢意。吾满江·艾力为援疆干部赠送纪念礼物副院长阿布都热西提·阿布力克木有、李桂新为援疆干部献花。

学生通过视频向援疆干部表达感激和祝福

诗歌朗诵《千里援疆路,浓浓援疆情》

师生通过《相逢是首歌》等歌曲表达送别之情

吾满江·艾力校长与援疆干部合影

  

学院领导为援疆干部献花

一次援疆路,一生援疆情。两位援疆干部先后发表感言,罗时玮副院长讲到:“援疆三年,我有幸参与了新疆师范大学跨越式的发展过程,亲眼见证了新疆师范大学日新月异的变化。祝愿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越来越好。”崔现宝副院长虽然援疆时间不长,但与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说:“今后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需要,我将继续作为师大的校友持续发挥桥梁作用

援疆干部罗时玮副院长讲话

援疆干部崔现宝副院长讲话

一支粉笔两袖风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陈平教授自2011年来到化学化工学院,始终保持对学术研究的热情严谨,深耕于钟爱的科研事业,硕果累累。历届本硕博学生通过视频送上对陈平教授即将退休的不舍和祝福。2018届硕士毕业生王莹说到:“谢谢老师一直以来的关心以及研究生三年在科研上的指导。真诚的祝愿陈老师在未来的日子里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学院工会委员汪鑫老师为陈平教授颁发荣誉退休绶带副院长李桂新教授代表学院师生,王云老师代表环境系教师为陈平教授献花

历届本硕学生通过视频送上对陈平教授即将退休的不舍和祝福

陈平教授发表感言

吾满江·艾力校长和援疆干部、陈平教授共切蛋糕

活动最后,在关明教授《难说再见》的歌声中在场师生与援疆干部和陈平教授依依惜别。无数美好记忆,让人铭刻在怀,珍视难忘。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关明教授演唱《难说再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