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2-28   浏览次数 10

228日下午,学校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召开,党委书记葛国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葛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勇作学校2023年党建工作总结及2024年党建工作安排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和总体思路,总结工作成绩,深入分析查找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奋力开启建设高水平一流师范大学新征程。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守峰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桂新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迪丽努尔·穆塔力甫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志勇作《新疆师范大学2023年党建工作总结及2024年党建工作安排》。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王守峰,化学化工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桂新,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党支部书记迪丽努尔·穆塔力甫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就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葛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效,对2024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葛国指出,2024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葛国七个方面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勇担政治责任中提升政治领导力;二是持续夯实基层堡垒,在巩固组织优势中提升基层战斗力;三是聚焦立德树人,在铸魂育人中提升思政工作引领力;四是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在激活人才赋能中提升引领驱动力;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干部日常管理中提升综合实力;六是广泛汇聚群团合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提升凝心聚力;七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在涵养清风正气中提升廉洁保障力。

吾满江·艾力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创先争优的激情、求真务实的作风、干就干好的决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的办学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