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我校第九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教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4-01-09   浏览次数 10

1月9日,新疆师范大学第九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会议全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明确了2024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和整体目标,系统部署了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会后,各部门、各学院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大会的胜利召开在广大教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教职员工一致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大会精神上来,以崭新精神状态、饱满工作热情,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团结奋进、勇毅前行,奋力开拓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  周辉

此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客观,下一阶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布局和思路既具有鲜明特色,又彰显了务实担当精神,突出了学校砥砺奋进的勇气。过去的一年,无论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还是在支撑国家战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方面,学校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更加坚定了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谋辅政、综合协调、督查落实和服务保障职能,全面提升“三服务”能力水平,聚焦学校建设一流师范的目标,发挥好学校党委和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多强

此次大会回顾了学校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规划了学校2024年努力的方向,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校总体布局和发展形势的准确判断。大会三个报告非常鼓舞人心,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发挥主人翁的意识和责任感,关注并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今后,教育科学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来加强党建引领,谋划学院发展,同时要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立足新疆教育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推进落实“发展教育科学,服务新疆教育”的目标,为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齐向伟

这次大会全校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就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改革发展等各个方面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共同进步的平台。通过教代会,教职工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计算机学科未来的发展,代表们也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比如应加强与业界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应关注新兴技术领域,及时更新课程内容,确保学生学到的知识是最新的、最有用的。期待学校尽快落实教代会的各项决议,不断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校工会副主席  常静

2023年,在学校党委和教育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工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职能,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团结全校教职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第九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这对我们既是鼓舞,同时也是新挑战。2024年,学校工会将在学校党委和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聚焦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在凝心聚力助发展、提升服务质量、激发基层活力方面,发挥好学校党委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学校党委的关怀送到教职工身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尽心尽责、竭诚服务,奋力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科研处副处长  颜赛勋

本次教代会工作报告是一份守初心、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2024年要做好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科研处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面向”,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需要,凝练研究方向,做有组织的科研,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卓然木·巴吾东

此次大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务实的会议,为我们2024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教职员工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充分行使自己参政议政的民主权力,从有利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议大事、话改革、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创新的工作干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求真务实,为全面建设高水平一流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属中学教师  何开芹

此次大会,学校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从十个维度部署2024年的工作,全面客观,完整务实,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有力地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信心,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附属中学的参会代表,有幸在第六代表团参加讨论,各位代表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深度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出教职工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会后,我也会把本次教代会的精神向广大教师进行宣传,发挥好代表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